星期二, 8月 23, 2011

修改登錄檔解放 Microsoft Outlook 附加檔案格式

為了取得新版的謎樣軟體,休假前請同事轉遞給我,回來後看到同事已經回覆了,
But...只有說明文件~~ 阿~我的謎樣軟體安裝檔哩???


東瞧瞧西看看,就在幾乎按耐不住要撥電話去質問名叫莊孝維的同事時,突然發現E-Mail標題攔下有一排小字!


Outlook 禁止存取下列可能不安全的附件







蝦米~ 這是啥? 原來假扮莊孝維的不是同事而是Outlook!!! 那要怎辦? 檔案找不回來了嗎?
馬上祭出谷哥大神來解救我的謎之檔~ 解放我的檔案格式吧~~

1. 關閉正在執行中的 Outlook 程式。



2. 執行 登錄編輯程式  (開始→執行→Regedit→確定)
   ※ 修改登錄檔有一定風險,建議有大人在旁邊陪同使用。


3. 請找到下列路徑 : (以 OFFICE 2010 為例,其他版本號請參閱最下面代碼)
【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Microsoft\Office\14.0\Outlook\Security】

4. 新增「字串值」名稱為 Level1Remove

5. 內容: 假設要允許exe 及mdf,請在數值資料輸入  .exe;.mdf 
   ※ 副檔名格式與格式中間用";"隔開,當中不用空格。

6. 關閉登錄編輯程式。

我測試時是不用重新開機就能夠立即套用更新,如果重新開啟 Outlook 沒有效果的,不妨重新開機試試。

※ 其他 OFFICE 版本對照 

Outlook版本版本代號
Outlook 200010.0
Outlook 200311.0
Outlook 200712.0
Outlook 201014.0

最後建議,修改安全性規則會給系統帶來一定風險,建議存取完所需要的附加檔案後,就把登錄檔刪除回復原本狀態,需要時再修改開啟就好。

廢話結束~~ 下回再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