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7月 01, 2007

回歸原點,從黎明出發

2007.6.29-30 交會的一刻鐘裡,
人生裡的一大事就此安置.......

不知是巧合亦或是佛意安排,
本應於22時許到達的國禎大哥在前來的途中被耽擱,
在大家的默許下,一切程序順延.................

也不知時間過了多久,大哥突然開門進來,
咦?樓下門沒鎖喔!這在我們這棟樓倒是第一次耶!

待大哥先用過點心,儀式正式開始......


拿起樒樹葉含在口中,顫抖的手接過大哥取下的本門本尊,
在大哥的指引下,一步一步的進行著安座儀式............

先停止唱題再放貢品,大哥在我耳邊說著...

一切都交給你啦!媽媽跟我說著...

我們面對著御本尊勤行、唱題,
我的內心不知為何澎湃洶湧,眼淚就要奪框而出。

看著正中的「南無妙法蓮華經」七個大字.....
看著前方的唱導者,感受背後家人與同志真心的唱題聲。

很快的,儀式就在大家的恭喜中結束了.....
我跟大哥說,這裡是我的原點.....
九年前就是您跟姜阿姨來家裡鼓勵我的.....

大哥真的很細心,開車歸途中還特地來電再次恭賀,
並提醒我將守護御本尊納回佛竈中..........

謝謝您,我會記得今日及今日的意義,
從黎明的原點出發.................

---後記---
1. 本來想因為抽不出時間,只能安排在晚上會後的時間「安置」,想在不打擾大家的情況下完成安座,沒想到大夥還是知道了,達和Mei 的出現最是讓我驚訝,治綱這傢伙總是沒口福,又特地準備他愛吃的螃蟹說,區男真是不好當呦!不過他還是傳了簡訊來恭賀,不枉費兄弟一場嚕!俊明老大可辛苦了,一個小時前才被我告知,還是硬趕了過來,老大我真是太愛你啦^^
2. 別再問我家不是早就安置過嗎?就說我爸媽買新家,舊的遷過去安奉啦,這次安座的是我新申請的,大家說我長大了,是真的嗎?
(謎:啃!不要再裝年輕了,明明就已經是老頭了)(喵:啥,我聽不清楚喔,麻煩您重撥喔,喀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