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3月 06, 2007

我與我的喵子們 - 第一次相遇

┌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┐
【愛貓宣言】
‧我愛貓咪
‧我願意與大家共同推廣愛貓文化
‧我願意發展貓咪生活創意雜貨文化
└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┘

是什麼時候喜歡貓的呢?很多朋友問我這個問題。
第二個問的就是,你不覺得男生喜歡貓很奇怪?

呵,不奇怪不奇怪,我反而要說,男生才應該養貓呢^^
養貓的好處太多太多........
貓愛乾淨會把自己整理的整整齊齊;
貓的個性沉穩,只要在沙發你的位置旁幫牠留個墊子,牠會陪你一整晚;
貓是天生的貴族,優雅的型態與孤傲的性格,不容許你強迫他做他不願意的事情,你可以在與貓的相處中學到待人處世的方法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所以說,養貓好^^

第一次遇到第一隻貓

以前在花蓮唸書時,和同學在機場附近租了一棟三層樓隔有許多房間的屋子,
有一陣子只要樓下的門沒關,就一定會有隻小貓跑進來叫不停。
同學總是很好心的買了牛奶餵牠,吃飽喝足又咻的不知跑到哪去,
我們也習以為常,但後來他的貓足不斷向上延伸,
有時回來發現他已經在二樓通三樓的樓梯轉角休憩,
趕出去隔天又會跑回來。久了我們也習以為常,就放他在走道來去自如。

有一天我著了魔坐在房間對著房門外自顧玩耍整毛的他說:
「如果我叫你,你走過來的話,我就養你」
之後,我輕輕的喚著:「喵喵」
你回頭看我,踏著優雅的步伐,走進房間、走進我的生活。

一開始,因為你還沒洗澡,
倉皇的整理了一個紙箱鋪上舊衣服,
暫且把你安置在陽台外,等過陣子我們比較熟了,再來幫你洗澡吧^^

每天早上,你總會在陽台探頭探腦,看著我們騎車出去上課,
中午回來,你會開心的在陽台跳上跳下歡迎我們。

直到有一天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怪了,今天渺渺怎麼沒有在陽台歡迎,我仰望著三樓陽台納悶,是不是在睡覺呀?
上到三樓,發現你蜷曲在房門口,看到我回來,開心的叫著,一跛一跛的轉著圈子!
「渺渺,你這笨蛋!不會從三樓跳下去了吧」
天呀,笨孩子,不滿一歲的你怎會表演空中飛貓呢!

看來只是扭傷,骨頭沒斷!
等你腳好了,我非狠狠揍你一頓。
不管髒不髒了,不能在再把你關在外頭。我看著你的腳自言自語中
.........


未完待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