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0月 15, 2007

愛的定義是什麼?
妳也問過我類似的問題!

「愛的存在定義是什麼?」

「因為我在你身邊,所以我願意為你分擔辛苦,也因為你的存在,所以我的辛苦,

也會有你為我分擔。」


這是著名的網路寫手-藤井樹在 『B棟11樓中』的一段,
最近莫名的迷上藤井樹的小說,嘗試用與生俱來的想像力去感受其字裡行間的歡喜、悸動!
用想像力在每一個夜裡去度過這一段段的愛情。

這就是文字的力量!

也唯有中文字能有如此的力量,寫到這裡,不由得要說生為『中國人真好』。

我是不是離題了?是!我離題了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Opening________


對我而言,『愛』一直都是廣義的,就像『幸福』之於我,指的是活著就是一種『幸福』。
『愛』對我而言,包含了親情、友情、愛情、同理心、不捨、歡喜...等等生為人應有的各種情緒反應。

簡單的說就是:

『愛』是需要與被需要。
『愛』是關懷與被關懷。
『愛』是支持與被支持。
『愛』是付出與不求回報。
『愛』是在學習中不斷成長。

過去的1000多個日子,我學習著用理性去思考每一個問題,
人生對我而言就是不斷的學習,試著為每一件事情背後的意義尋找答案。

我就像一個冷眼旁觀的研究生,冷冷的用紀錄寫下每一個問題可能的答案!
我不太會感動、表情對我而言是一種必需要做出來的臉部動作。
至於做出表情的這個人,內心真正的想法,那不是我的研究範圍。

是的,我成功抑制住了自己患得患失、鑽牛角尖的個性。
只有在夜深人靜時才會讓他出來透透氣。

一度我懷疑我自己會不會有夢遊症,半夜帶著我們共有的這個身體,
買了咖啡、坐在中正公園常坐的那個位子上,看著黑壓壓始終看不清的夜景,
胡謅著我那不成句的文段。

近來....相要好的幾個前輩,
陸續跟我說了相同的話,大意是說我就是缺少了什麼!我就是沒辦法盡全力去搏!
一個瓶頸在哪裡堵著、塞著,讓我的力量沒辦法展現出來!

因為我只有一半!
把一半殘酷的鍊起來的一半!

熱情、勇氣、活力這些由情緒爆發的反應,
隨著一半的強大起來、隨著決意釋放力量去搏勝負的一念!
就這樣甦醒了過來。

感謝母親在此時住院、感謝家人溫馨的支持、也感謝妳在此時讓我經歷一見鍾情,
一半+一半,才能組成完全的我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End________
如果可以,我希望能跟妳分享{愛}的感覺....

沒有留言: